djiange@委托请邮件

低浮上,委托请邮件至djiange@hotmail.com(红心蓝手都请随意)

回到顶部

五次Kirk讨厌茶、Spock讨厌咖啡,以及一次并不

Title: 五次Kirk讨厌茶、Spock讨厌咖啡,以及一次并不

Rating: Mature

Fandoms: Star Trek: Kelvin Timeline (Movies)

Relationship: Spock/Kirk

Summary:

如题。

Note:

【虽然不是STB背景但含有STB关键情节的剧透】

本来想画成漫画但画到一半因为看了STB现在有点没动力了

把脚本稍微整理下,搞个小短文

OOC和烂一如既往












- 1 -






「妈的。」


「冷静点,小子。你也晚上好。 」


「再不摄入200毫克咖啡因我就要复吸了。」


「不会让你有这个机会的。复制机已经修好了 。」


「它最好是,否则我要亲自动手了。」


「你回来的路上没路过Chekov打工的那家店么?」


「当然,我进去了,买了。然后那个卷毛小傻蛋塞给我一杯茶。茶,我猜是什么瓦肯茶,总之尝起来像是被忘在坩埚里烧干的上个星期的前液混着煮沸的蓝罐红牛。」


「我不想知道你的比喻从何而来,不过我很想知道那孩子怎么能把外星茶和你的拿铁搞混?」


「八成是和后面那个瓦肯人的拿混了,杯子上面写着他的名字是——Spock。」






- 2 -






Nyota Uhura通常不是一个有兴趣讨论八卦的人,哪怕她一直被动地感受着Gaila对此的巨大热情;她的好奇心无法从中得到任何满足。


但凡事也有例外,就算是她也会想知道Spock和Kirk怎么能搞到一起。


于是她从PADD上抬起头问道:「所以,进展如何?」


「你指什么,Nyota?」Spock并没有从PADD上抬起头,反问道。


「你知道人类总会在第二天异常关心他们朋友的重大约会的历史性进展的。」


「如果你诚实的朋友没有主动讲述这一经历,大多数时候是没有积极的进展。」


「我闷骚的朋友也不会主动讲述这一经历。所以你和Jim?」


「约会没能按照我们所期待的进行。」


「什么?」


「McCoy医生昨晚的约会临时取消,他没有离开他和Jim共享的公寓。」


「天,你们后来没去你那儿么?」


「McCoy医生情绪激动并摄入了大量酒精,所以Jim希望留下来陪他。」


「我很抱歉,Leonard现在还好么?」


「我离开的时候他已经稳定下来了。McCoy医生的情况并不是昨晚最糟糕的,最糟糕的是Jim的复制机里只有咖啡一种无酒精饮料。」Spock端起他的茶杯啜了一口,Uhura能看见他微弯的眼角。


Uhura笑了,她忽然有点生气自己才发现这一切显而易见。


在她认识Spock不长不短的这段时间里,出于对异族文化的敏感,她选择尊重Spock所选择的瓦肯教义,尊重Spock作为瓦肯人的生活方式;但或许她早该料到的是,这个拒绝了VSA来到旧金山的瓦肯青年最需要的其实是拥抱被禁锢了太久的、属于身体里另一部分的叛逆与包容。James T. Kirk并不是一个足够「好」的人类典范,但他足够荒唐到让一个瓦肯人讲着玩笑话,眼睛里溢出巧克力色的喜悦和无可奈何。


「但还是有好的部分不是么?」Uhura挑了挑眉。


「如果你是指和Jim分享的时光,我相信标准语的措辞中还有更强烈的表达。」从肢体的微表情中仔细分辨的话,Spock看上去甚至有几分骄傲。


「你会让他多写几条到复制机里么?」


「我向他建议了relen茶以及其他几种同类型的饮品。」


「他同意了?」


「肯定的,并且关于昨晚的约会他还提出了一些其他方面的补偿。」






- 3 -




 


「认真的?居然有茶味的套?」


「我曾无意间在我父母的卧室的床头柜上见到过。」


「你并不需要顺便无意间向我透露Sarek和Amanda的偏好。」Kirk翻了个白眼,他知道头顶上方的Spock目前看不到他的表情,但他可以感应的到。「我衷心希望你对套套的口味有突破家族遗传的选择。」


「你有意愿尝试一下ch'aal口味的安全套么?」Spock的声音听上去十分无辜,对此Kirk再次不以为意地翻了个白眼。他曾经以为这是人类的绝技,但Spock该死的擅长这个,Kirk开始思考人类的某些基因是否贡献了令人发指的反面作用。


「你知道这类制品一般都不会完全还原实际的味道并且是往坏的方向偏差的吧,那简直将是你老二味道的十倍难吃。」


「这不妨碍我们通过实验检验这一命题,我们可以在下一个基地停驻的时候采购实验样本。你有可能会从此喜欢上茶的味道,基于一定的联想。」


瓦肯人——或者半瓦肯人似乎对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有一种不健康的痴迷,Kirk觉得自己哪天应该就此发表一篇论文。


「在这个讨论中我宁愿做一个经验主义者,以及我上下两张嘴都表示拒绝。」他用一种非常有效的方式阻止了Spock接下来的口头反驳,不过Spock嘴里的茶味让他又翻了个白眼。「我要睡了。如果你一定要做早餐,别再泡茶给我了,求你了。」






- 4 -






「扯蛋。」


Christine Chapel上一次吐出这个词还是在她躁动的青少年时期,后来她受到的教育让她很难再如此表达惊讶。


「这真的有那么不可思议么?」Kirk带着一点被Chapel的震惊取悦到的神情耸了耸肩。


「我假设我的听力正常,你可是在邀请我帮忙操办你和Spock指挥官的婚礼,Jim。」Chapel庆幸自己是坐在椅子上的,每次Kirk绕过McCoy医生来找她的时候她都会选择先坐下来。


「嗯,你不用假设,你在这上面有足够的发言权。以及,是的,首先我们要结婚了——虽然我觉得这对于全舰人而言都不值得惊讶了;其次,我是在邀请你,确切地说是我们,Spock觉得我们两个一起来说这件事会给你造成更大的压力——我想他是对的。」


「我是说……我以为你们会倾向不搞婚礼那一套?或者是到新瓦肯去?」


「我们会到新瓦肯度蜜月的。不过鉴于我们两人中有75%的人类成分,一场地球风情的婚礼是符合逻辑的。况且你不觉得这艘船上的家伙们会因为让他们错过一个全都能喝个烂醉的娱乐活动而起义么?」Kirk向后靠在生物床的床沿上。「考虑一下吧,Chaper。」


「我当然乐意,不过我还是需要点时间惊讶一下。」


「你可以随时找Jan和Scotty商量一下,我想他俩就快要为了这事儿搞出个俱乐部来了。」


「终于,你俩终于要结婚了。」Chapel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缓缓地呼出来。「……我能?」


「来个拥抱?」Kirk张开双臂。Chapel又吸了口气,努力祈祷着别把鼻涕留在Kirk的制服上。「来吧,Chaper。」


Chapel和Uhura谈过这个问题,他们太像一家人,以至于有些时候很难把私人生活和工作完全分开。但老实说,Chapel挺享受这种状态的,这种他人间更自然的亲密关系是她之前不曾设想过的;起码是在Korby离开之后。


Chapel感觉到Kirk轻轻碰了碰她的头顶,她很高兴,为Kirk和Spock,也为了这艘星舰上的所有人。「哦,我要看到你拿着捧花还有小蛋糕的样子了!」


「……我觉得你别对捧花的那部分抱太大希望比较好,不过嘿,如果小蛋糕你们选了含咖啡酒的,别告诉Spock。」






- 5 -





Chapel护士,


可以请你把婚礼上的菜品清单抄送到我的PADD上么?我表示非常感谢。


——Spock






+ 1






用Kirk的话来说,Spock会「冠冕堂皇」地声称瓦肯人没有偏好。不过即便如此,Spock也从来没有试图隐藏过他对茶类饮品的偏好。


他从很小的时候就喜欢上了喝茶,也许是因为茶的味道本身,也许是因为喝茶带来的抑制内心某些冲动的宁静。这后来变成了Spock本能地抵触改变的一个习惯——Uhura太过礼貌而没有指出过他的固执——他经常拒绝尝试其他的饮品。


与他相反,Kirk热爱尝试(并且对茶深恶痛绝),此外Kirk还有种Spock至今没有参透的、不容置疑的说服力。当他手里握着一听咖啡指出小林丸测试需要一个顾问,Spock很难拒绝这份邀请。在那之后Kirk还抛出过许多邀请,有时是命令,有时Spock不知道该如何分辨其中的区别,有时完全是另外的语义,包括他们如何结为伴侣。


人类并非一个易于理解的种族,但Spock认为他理解为什么人类会说「坠」入爱河。


Spock承诺过他会依照一个纯血瓦肯人的方式生活;在多个有效推理形式的论证下,Kirk都不是符合逻辑的选择,但Spock心中渴望与Kirk相伴的强烈冲动仍旧无法假装、不可回避。他的一切心愿都坠向与诺言相悖的地方。


在Sarek眼中,Spock是一个发誓拥护逻辑的瓦肯人;在他母亲或者Uhura眼中,他有着人类的一面;而在Kirk的眼中……Spock经常在Kirk浅蓝色的瞳仁里看见自己的倒影。


违背承诺是可耻的,然而Spock不确定拒绝做自己是否更加可悲——「可悲」是一种非常人类的表达方式,Spock本不该这样考虑。他曾经想过这会不会仅仅是因为与Kirk过于亲密而产生的幻觉,可现实是,如果不这样考虑,随之而来的另一种情绪是「不甘」。


Spock时常会在冥想时陷入这种循环的困境之中,好在他有茶的陪伴。


还有Kirk的。


而此时此刻,他不得不再次面对这个暂时没有Kirk的世界带来的不安。


在35.92小时前的一场冲突中,Kirk察觉到对方开始攻击他的精神领域之后,便立刻屏蔽了和Spock之间的连结。目前对Kirk行踪的搜索一无所获。


当情况有关Kirk的时候Spock几乎会相信运气,这不合逻辑;符合逻辑的做法是,他相信Kirk。


这一次将如何化险为夷?


「指挥官,有一艘康拉德型梭艇正在靠近接泊舱的09号气闸。」


「呼叫对方。」


「是,长官。」


这是六号基地的梭艇。


「对方通讯设备似乎受损,无法连接到相应频道。初步生物扫描结果,梭艇内有只有一名驾驶员,生命迹象正常。体征是……人类。」


人类。


「Sulu先生,你来接管舰桥。」


Spock解开舰长椅上的安全带冲出了舰桥。他在白色的走廊里全力奔跑,一切有些似曾相识的错觉。


只是这一次他相信结果有所不同。


然后他看到了停在甲板上康拉德型梭艇,以及刚刚走出舱门的人类男子。


「Jim——」


在得到回答之前,Spock先尝到了咖啡的味道。


通常来说难以忍受但眼下如同救赎的咖啡的味道。


近在咫尺的、Kirk永远美好的蓝眼睛里映着Spock的笑容。


Spock当然知道这是源于许多生物的虹膜都具有的反射功能,但此处它被赋予了一个修辞化的表达,那意味着Kirk眼中呈现的自己让Spock感到这个世界远远不止于他儿时认知中的狭隘与挣扎,感到长久以来寻求的平静,感到终于成为自己的庆幸,感到那个人类常用的短语——「坠入爱河」。也许最后一条不太准确,「坠入」是某个瞬间发生的动作;然而Kirk总能让他反复经历这种体验。


没能遵守与父亲的约定让Spock心怀歉意,但在身陷多年的无解辩证之后,Spock最终选择了别的答案。这个答案珍贵非常,笃定非常,也令Spock骄傲非常。


「抱歉,我喝了点咖啡,那艘梭艇的复制机上没有太多选择。」Kirk舔着嘴唇,与攥住他后颈的Spock分开一点。他的颧骨上有一点擦伤,制服和头发乱糟糟的,除此之外Kirk看上去很好。


「Jim。」Spock把手指覆在Kirk的融合点上,如同难以拒绝Kirk,他也难以拒绝在此刻微笑。也许有人要评论这不够「瓦肯」,Spock对此反应良好;但如果有人因为Spock面对他死里逃生的丈夫微笑而指责他太过夸张,Spock有更好的方式让对方闭嘴。「你是如何定位到企业号的?我们的连结并没有恢复。」


「我觉得可能是有点应激反应,我登上梭艇之后试过解开屏蔽,但是失败了。说来话长,总之我搞到了一艘将近报废了的康拉德,然后我想起来了Amanda那条项链。当时离开舱室的时候太匆忙我把它留在床头了,所以我追踪了一下其中的放射性元素——我就在这儿了。」


「我相信你不会继续任由McCoy医生贬低我在礼物选择上的眼光。」


「不是每个人的丈夫都有机会让追踪器发挥不那么变态的作用的。」Kirk用脸颊迅速地蹭了蹭Spock的手指。「帮我把脑子修好吧。」


「Jim你让那个地精动你的脑袋前先跟我来一下医务室。」McCoy的咳嗽声总是不合时宜地出现。Kirk捏了一下Spock的肩膀,Spock放开他的丈夫并尽量忽视了McCoy一贯过于丰富的面部表情。「我觉得我应该发火的,我真的非常恨自己已经习惯了这种折磨。小子,你欠我的。」


「舰桥上见。」Kirk摆摆手,听话地跟着似乎永远没有顺心事的McCoy往医务室走去。而Spock应该回到舰桥上,继续履行当Kirk不在时他的那些职责。


不过他要先喝一杯茶,然后再捎带一杯咖啡。






- END -




 
 
评论(3)
热度(100)
©djiange@委托请邮件 | Powered by LOFTER